2017/01/17 13:44

養鵝場做掩護 50元偽幣廠遭逮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年關將近,現金流量特別大,就有嫌犯,專門製造假的50元硬幣,為了掩人耳目,將工廠設在養鵝場,警方雖然逮到人,但已經有兩萬多枚流進市場跟超商。

桌上擺滿一排又一排的五十元硬幣,這些全部都是假的,看得出來嗎,搜出五十元假硬幣的地點,是在養鵝場,應該是養鵝的地方,卻變成偽幣製造工廠,嫌犯不斷辯稱,假硬幣不是他做的,但警方當場就查扣到一大堆,還有製造硬幣的模具,嫌犯利用低成本的材料,製造出相似度近八成的五十元硬幣,目前為止,還有兩萬多枚假硬幣,在市面上流通,真假怎麼分?

真硬幣,「50」或「五十」字樣清楚,色澤光亮,國父頭像不論頭髮或輪廓都很鮮明,而假硬幣,「50」或「五十」字樣模糊,色澤較暗,國父頭像非常模糊,嫌犯利用養鵝場做掩護,製造假硬幣,做一個假硬幣的成本只要四塊錢,獲利驚人,警方還在追查,他已經做多久流出去多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