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13:33

彰市發1.2億敬老金 警荷槍護鈔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要護送這些槍彈可能需要大批警力,下面這情況、也派出百名員警!彰化市公所發放春節敬老禮金,一人有6千元,是全台最多,發放總金額、創下彰化市紀錄,共發出1億兩千兩百多萬,由於金額太龐大,一共出動150多人點鈔,彰化警方也派出130多位員警,荷槍實彈,協助護鈔。

工作人員拆開牛皮紙袋,裡頭全是,用千元大鈔疊成的現金磚,領到錢,就趕快抱著好幾大疊現金磚,找位置坐好,埋頭點鈔,一人點鈔,一人把錢裝進紅包袋,分工合作手腳要快,這些錢,是今年彰化市,要發給70歲以上長輩的春節敬老禮金,一人6千元,有2萬零235位長輩符合資格,現場準備的現金,就多達1億2千2百萬。

為了處理這些鉅額現金,光工作人員就出動150多人,彰化警分局,還派了130多位員警,荷槍實彈,把會場團團圍住,員警不光在會場護鈔,還會陪工作人員,將禮金帶回村里發放,彰化市豪氣,敬老禮金一人六千元,也是全台比起來最大的一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