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警察站崗 假護鈔真詐財

 / 台北市

  提醒您注意,詐騙集團又有新招數,這一次是 偽裝成警察在銀行門口站崗,看到民眾提領鉅款後,就騙說會提供護鈔的服務,一名婦人還因此被假警察騙走了一百八十萬。

  這裡就是老婦人被騙走一百八十萬元的地方,臺北市莊敬路的銀行附近,大白天就有許多警察騎車巡邏經過,但這些警察都是真的警察嗎?一名六十六歲的老婦人,到銀行提款,才剛走出銀行,四名穿著制服警察,說他們就是要來執行護鈔任務,看到警察都來了,老婦人理所當然把手上的現金全部交了出去。總共一百八十萬一去不復返。案發之後警方著手偵辦,沿線調閱監視器卻找不到歹徒的影像,懷疑歹徒對附近地形相當熟悉。

  假警察穿制服,叫民眾怎麼防,警察制服真的那麼容易買嗎?其實軍用品店,都買得到,甚至從帽子、制服、褲子、腰帶加上假配槍,整套出租不過三百塊,歹徒以假亂真,真的很簡單。警察制服被歹徒利用穿上街,當街騙了一百八十萬,還犧牲民眾對人民保母的信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