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09:21

年金改革 外交官.警消盼脫鉤規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昨登場,由於法官、軍人身分特殊,不在此次討論範圍;昨有警消人員表示,他們工作危險,希望也可單獨處理。外交部公務人員協會代表周道元發言時也說,外交官在海內外從事一場沒有硝煙味的戰爭,為了保全國家利益和主權、為了絕對忠貞、為了國家機密要抗拒任何威脅利誘,因此希望外交官可比照軍人和司法官,年金特別處理,且跟法官一樣有退養金制度。

「女性應納入考量」,警政署督察室的金耀勝說,警察因工作關係,基層警員平均壽命62.49歲,遠低於國人平均年齡80.2歲,且平均每年有800名基層警員傷殘,年金改革中警察應要單獨處理。周道元則表示,台灣和中國長期處於敵對狀態,加上台海情況特殊,且外交官的眷屬跟著到海外,配偶無法工作,子女也面對很大挑戰;

大家面對外交處境,生活日益艱困,但仍努力以赴,因此盼年金可比照軍警法官做特別規劃。綠委尤美女說,此次改革都在討論世代正義,但社會上還有性別正義,女性投入家庭只能領取國民年金,此次年改沒碰觸到,希望下階段可納入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