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12:52

查獲非法爆竹! 可炸燬20坪房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長壽街的佛具店被查出,違法儲存將近150公斤的煙火,而且火藥量超標了三倍,消防第三大隊當場開單取締並且沒收爆竹煙火,店家原本是想趁過年前存貨,要大賺一筆,卻被提早取締,還面臨6萬到30萬的罰單,而這現場查獲的爆炸煙火,威力可移平20坪大的房子,相當危險。

消防人員走進佛具店,眼前的煙火爆竹,一箱箱堆在一起,算一算這早就超量超標,當場開單查扣,老闆無奈站在一旁,但沒有辦法阻止,原本想要趁過年賺錢,現在卻是被開單罰錢,開了30幾年的金紙店,被查獲違法儲存煙火爆竹,總共150公斤,火藥量算一算大約有30公斤,跟合法火藥存量10公斤,違規了三倍以上,也因此吃上最高30萬的罰單。

30公斤的火藥量,大約是6000顆手榴彈,爆炸威力,要炸毀20坪的房子沒有問題,甚至方圓20公尺建築物,都會被波及,威力不容小覷,還好及早發現,避免危險,也讓住戶能夠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