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踩成油門 撞4車1人命危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疑似錯把油門當煞車,老翁駕車連環撞。宜蘭一名86歲的刁姓老先生,上午搭太太開的車去看醫生,行經聖後街和中山路口時,妻子下車換手開,老先生從副駕駛座,爬到駕駛座,準備停車,但疑似誤踩油門,連撞四車,還撞倒騎單車的老婦人,目前命危還在加護病房搶救。

停車等紅燈,卻聽到後方一陣巨響,賣衣服的攤販,立刻跳下椅子往後看,接著,肇事車輛從後方追撞,失控爆衝,先撞上騎單車的老婦人後,連人帶車再撞進路邊的佛具店,怵目驚心的一刻,嚇壞在場人。

目擊者表示,倒車撞佛具店失控,回到事發現場,被撞的佛具店,盆栽東倒西歪,店家忙著清善後,馬路上長長的壓痕,呈拋物線狀,可見當時是一路沒煞車,撞擊的力道有多大,肇事駕駛是一名高齡86歲的刁姓老翁,不發一語,警方了解,當時他把車停在路邊,太太下車後,老先生疑似要從正駕駛坐,爬到副駕駛位換手開車,沒想到車子竟暴衝一路失控,被撞的老婦人,命危送醫,仍在加護病房搶救,警方還要釐清,是不是因為駕駛誤把油門當剎車,才讓出門買菜的老婦人無辜遭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