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13:38

逆轉300億債 辜成允振興台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是辜家第三代,2001年因為哥哥辜啟允過世,他臨危授命接下家族事業,歷經哥哥留下三百億的負債,家族分家,大舉西進大陸的考驗,將外界不看好的水泥等傳統產業做的亮眼,台泥甚至進到大陸水泥市場第六強,寫下了少主中興的佳話。

不想當父親辜振甫的影子!辜成允從小最討厭的事,就是被問起他的姓氏!他不再只是誰的誰從2001年開始,哥哥辜啟允病逝,當弟弟跳上火線,爸爸叫我好好做我喜歡挑戰,辜成允接下挑戰說自己心裡住了一個狂人,沒有認輸只有決鬥!

沒給自己蜜月期,自己帶頭衝碰上老員工不想動,對內一改大鍋飯傳統不想有飯大家吃,而是有做才能吃轉變鐵血改革鷹式管理,對外要填滿哥哥過度擴張留下300億負債,他把和信媒體賣給了遠傳,儘管在中信辜家跟和信辜家的寧靜分家,分到不起眼的水泥傳統產業,辜成允大舉西進,2008年台泥在華南地區總產量已經超越地頭蛇。

2009年大陸頒布水泥限建令他逆向併購大陸水泥業,讓台泥總市值,從2005年不到600億,2016年衝破1290億,翻了一倍,不是爛泥扶不上牆,而是總產能打進大陸水泥業第六強,全球12強,振衰起敝,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來,一個轉身,一失足卻是無法再起的千古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