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12:36

高乘載亂攔! 警趕計程車下國道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員警執法,卻搞不清楚規定。大年初四,國道北上實施高乘載,一輛車要坐滿3人以上,但計程車不受限,一名運將開車,載了一名乘客,從彰化上國道,要到台中機場搭機,卻被員警攔下,還堅持不放行,導致他繞路,車資從900元左右爆增到一千八,多出來的,運將無奈的自己吸收。

年初四,一輛計程車準備上二高,才在匝道口,就被員警攔了下來。運將一直跟員警好說歹說,強調計程車不在高乘載的限制內,但員警就是不給過,因為車上當時只有司機跟一個乘客但乘客準備趕飛機,眼看就快趕不上,乘客為了趕飛機,還特地要求 要走高速公路,這下子被攔下來,得改走平面繞一大圈才能到機場,車資從原本的850,暴增到快2000,最後也得由運將自己認賠。

事後他把 和員警的對話po上網要大家評評理,因為照規定,計程車屬"公共運輸工具"之一,因此開放計程車"不受高乘載"管制,讓網友諷刺,警察太瞎了吧,竟然自己都搞不清楚規定。員警傻傻搞不清楚,被網友虧說專業不足,警方回應,會加強員警的宣導和訓練,不要讓這種狀況,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