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 23:19

男闖羅浮宮砍士兵 遭開槍擊傷

張樂 編譯

首先告訴您,國際間最新消息!法國巴黎"羅浮宮",驚傳恐怖襲擊事件。一名男子手持大刀,砍向執勤軍人的頭部之後,衝入羅浮宮。遭到四名軍人圍捕,開槍擊中嫌犯。目前嫌犯傷勢嚴重,到底他的犯案動機為何,法國警方還在調查中。

兩名軍警趕緊衝到事發現場的過程,攻擊行動展開時,羅浮宮外有將近兩百五十名參觀者。據了解,一名手持大刀男子先揮刀砍殺一名士兵的頭部,並高喊阿拉之名,就衝入羅浮宮,其他軍警趕赴現場,連開五槍擊中男子的胃部,他才倒地不起,傷勢不輕,但並未死亡。

事發時,羅浮宮一度封鎖了放了名畫蒙娜莉莎微笑的藝廊,有1250人被鎖在藝廊內,困了兩個小時,確認安全無虞才撤離。警方搜索現場逮捕另一名疑犯,並搜尋可疑車輛確認沒有預藏炸彈。

我們至少聽到四次槍聲,起初以為是爆竹煙花,但我告訴自己怎麼可能,在第一時間法國官方稱,本質上這一起恐怖行動,內政部發言人布蘭迪,再次重申審查調查本案,目前此人動機待查,身份也無法確認,但嫌犯重傷,因此是否是偶發事件?還是有組織的恐怖行動?仍待清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