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 19:32

姊妹潭灑"大悲水"? 汙染恐挨罰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有民眾拍下,嘉義阿里山國家公園內的姊妹潭,居然有宗教團體,在這裡誦經亂灑符水,整個潭面都水花四濺,民眾感到害怕,又覺得奇怪,雖然這個團體潑灑的是"大悲水",不會傷害人體,但阿里山是國家公園,要是因此造成水體汙染,可依森林法第53條罰款1千元以上6萬元以下!

民眾在潭邊拍下這詭異景象,一群穿黃背心的人,邊誦經,邊把手中瓶裝水,灑進潭裡頭,再靠近一點看,這些人疑似是宗教團體,一群人來到阿里山姊妹潭,卻不是看風景,而是忙著把符水,灑進潭裡,造成水花四濺。

阿里山姊妹潭有大小兩潭,相傳是以前一對姊妹,因為愛上同一個人,不想傷害手足之情所以一起殉情,淒美的故事如今卻成為,宗教團體作法的地方,其實宗教團體活動爭議不只這個,海濤法師的信眾,就曾在曾文水庫亂放生魚群,魚到水裡當場翻肚斃命,雖然這次的"大悲水",號稱對人體無害,但在國家公園保護範圍內,可能會破壞環境的任何事,都千萬不能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