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20:53

春節休假記曠職 台鐵員工怒吼

詹維耕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產業工會帶著兩百多名員工,今天再上凱道,先到交通部丟擲曠職單,再到總統府陳情,一度想要衝過封鎖線,和警方發生推擠,370名員工因為春節期間不滿輪班過勞,"依法休假",事後卻收到台鐵的曠職處分,加上交通部次長說不接受員工"惡意休假"立場強硬,交通部長賀陳旦則表示,如果完成休假程序,不會記曠職。

將近兩百名員工,朝著交通部丟擲曠職單,手拿標語和抗議布條,繼續前進總統府,遊行隊伍一度想要衝過封鎖線,和警方發生推擠,最後靜坐在凱道抗議,這群台鐵員工,就是因為輪班過勞,春節假期"依法休假",卻收到台鐵曠職處分,而且上級單位交通部又說了這句話,讓他們決定,重回凱道,是依法休假還是惡意休假,各有各的說法。

就連綠委林岱樺幫員工出頭,都傳出黨團不願意出借召開記者會,休假爭議在於台鐵員工既是公務人員,又是勞工,抗議員工的依法休假是指勞基法,而交通部認為應該遵照公務員法,雙方沒有共識,面對接下來的228連續假期,又是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