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9 11:59

【午間搶先報】"回娘家"好天氣 高溫飆到29度

【午間搶先報】"回娘家"好天氣 高溫飆到29度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回娘家"好天氣 高溫飆到29度】

大年初二回娘家,天公作美,全台各地陽光普照 ,晴朗舒適,白天西半部高溫29度,東半部高溫也有26度,只有局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很適合外出走春,不過要提醒您,明天年初三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高溫驟降。大台北地區高溫只剩18℃,和今天相比整整掉了10℃。中南部變化較小,高溫大約下降2到4℃。雨勢部分,基隆北海岸、宜蘭這些迎風面一帶,水汽較多,會出現降雨,一直到初五才會趨緩,民眾要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回娘家好天氣 國道南下塞爆了】

今天大年初二回娘家,國道也塞爆了!上午包括國道一號南下、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系統,以及國三南下土城到關西、快官到南投、以及國道五號南下,都是紫色最塞的【紫爆】路段,時速大多不到20公里!高公局提醒,今天下午三點左右,是北上的塞車時間,接著明天初三,也可能塞車,而且還會實施高乘載管制,要隨時注意路況訊息。

【500人春節罷工 台鐵記曠職處分】

就怕塞車,有不少人回家會考慮搭大眾運輸工具,但台鐵站卻鬧空城!因為員工不滿輪班制度,發動今年春節,依法休假,光是昨天今天就有500名員工罷工 ,昨天包含花蓮光復站、台南南科站,桃園內壢站等三個站,都沒有站務人員,車站貼出公告人力不足,暫停售票,不過台鐵局要祭出曠職處份,就怕事件繼續擴大,行政院表示不排除介入協調。

【蔡總統發紅包 柯P.姚文智同台】

總統蔡英文,上午來到臺北的關渡宮,發放雞年福袋,趕在40分鐘內發完2000個。臺北市長柯文哲,還有表態要參選2018臺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都一起出席,形成三人同台的場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