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21:21

陸漁船接近烏坵 海巡姍姍來遲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我們的國土安全是否有漏洞?金門縣政府代管的烏坵鄉,連日來出現上百艘大陸漁船圍島捕撈,嚇的漁民都不敢開船出門,但島上的守軍似乎都視而不見,民眾不得以透過臉書對外求援,海巡艦艇才姍姍來遲,噴水驅離。居民感嘆,他們的安全究竟要誰來守護。

放眼望去,大陸的漁船,包圍了烏坵島,大肆的捕撈,有的離岸甚致還不到十公尺,就連他們穿著什麼,長什麼樣,幾乎都看的見,越界越的這麼離譜,但島上的駐軍卻好像都視若無睹,阿兵哥依究悠閒行走,緩緩開車經過就是不處理,倒是漁民下壞了,都不敢開船出門作業,氣的民眾上網PO文求救。

等了三天,海巡艦艇才姍姍來遲,噴水將大陸漁船驅離,居民感嘆,他們的安全究竟要誰來守護,原來遇到到這樣的狀況,應該是由海巡隊來制止,因此島上阿兵哥,無權出面幫助,但礙於距離太遠,海巡來到這,往往以隔多時,居民痛批高官,不正視烏坵所面臨的困境,讓他們生活痛苦,希望大家幫幫忙,捍衛漁民的權利保護他們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