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12:00

只靠11人小組 台灣有能力反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炸彈嫌犯,危及公共利益跟安全,但到底要怎麼防範?立委質疑,我國現行反恐機制,分工不清楚,對恐怖份子的定義不明確,而且行政院底下的最高指導部門國土安全辦公室,也是一個只有11人的單位,反恐能力明顯不足。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造成3死176人受傷,台灣高鐵的行李箱炸彈,也有填充毒氣,嚴重危害性命,國安局認為,兩起事件都是最難事先預防的,"本土型恐怖攻擊",調查出來有危安顧慮的對象,光是台灣,就有1千多人,問題是,發生了事情,哪個單位來主管?

  而且分析國安局提供情資的國土安全辦公室,編制超迷你,國土安全辦公室主任陳會英,行政院底下重要反恐單位,只有提報、協調的功能,就算陸軍特戰連,海軍特勤隊,還有精銳的涼山部隊,都受過反恐訓練,但整個反恐系統頭輕腳重,發生危機時,誰指揮誰該動作,恐怕才是會面臨的,最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