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12:40

台中營養午餐 竟農藥超標16倍

彭佳芸 蕭鈺燁 李詩健 台北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學童營養午餐,吃進農藥青菜!台中市衛生局,檢測上學期營養午餐檢驗結果,竟然發現空心菜殘留農藥,超標16倍!家長痛批,契作蔬菜竟然出問題,而且是學童吃下肚,才發現,恐怕吃進了上萬公斤的農藥空心菜,國民黨市議員召開記者會,要求台中市長林佳龍,向學童道歉。

林佳龍道歉,台中市議員憤怒、要市長道歉,因為政府契作的蔬菜,竟然農藥超標!台中市衛生局查出,上學期營養午餐檢驗中,空心菜、黃蘿蔔,豆干,都不符合標準,空心菜更是農藥超標16倍!而且這些菜,都被學童吃下肚。

學童吃進估計高達上萬公斤空心菜,議員痛批農業局沒控管好農藥使用方式,經發局沒有在果菜市場快速篩檢,衛生局沒有及早抽樣檢驗,教育局也後知後覺。家長更擔心,連契作蔬菜都有毒,怎麼能放心讓孩子吃營養午餐?

農業局未來將加強抽驗,之後也要讓孩子吃有機蔬菜,只是台中市去年還領取行政院頒發的食安計畫競賽獎金,高達8300萬,卻讓孩子吃到農藥青菜,格外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