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12:10

遶境猛放鞭炮 車停路邊燒精光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佳里的蕭壠香科舉辦遶境活動,沒想到在大馬路燃放大量的煙火炮竹,居然讓一輛停放在路邊的休旅車燒起來,消防隊趕來滅火,但車子近乎全毀;車主很生氣,質疑台南不是已經規定遶境不能沿路放炮嗎,但從法令實施以來,大部分的廟宇都寧願讓市府開罰,炮還是要放,真的讓居民很受不了!

消防隊趕來滅火,但休旅車已經燒毀,車主好生氣,看看起火前有人在馬路擺放大量煙火,他質疑就是這樣引發火燒車;而放煙火引起火的意外,其實層出不窮,高雄這間公寓陽台,就是因為遶境高空煙火火苗引起,但隔天我們直擊,廟方仍然持續放煙火。

這次意外是台南佳里舉辦蕭壠香科,不但有幼童蜈蚣陣,還連續三天遶境,但明明市府已經規定不能沿路放炮,怎麼還是會發生意外?許多廟宇為了熱鬧,寧願被開罰,也要繼續放炮,在傳統習俗和民怨間,法令該怎麼做才能雙贏,真的是市府最大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