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1 15:21

修橋拆圍籬 新北市府逼走街友?

蘇怡璇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連結雙北的中山橋底下,有一群街友長住了十幾年,沒想到上週二,新北市府養工處以橋樑維修為由,將部份鐵皮圍籬拆除;街友們不願離開,於是繼續住在無法遮風避雨的家,讓愛心團體痛批市府不尊重街友,不過市府則表示,社會局會協助進行安置。

新北市三重中山橋下,順著堤防往上爬,裡頭是街友暫時的家,走進去環顧四周,用髒亂來形容不為過,睡覺的床墊黑黑的,上頭結了大片蜘蛛網,鏡頭再往旁邊看,街友還用蚊帳圍了自己的小天地。

沒水沒電,卻是街友10幾年來的家,但現在新北市政府以橋梁維修為由,無預警拆掉兩側的鐵皮圍欄,街友被迫離開,讓愛心團體痛批市府做法不恰當。

市府解釋,會先拆除圍籬,是因為街友把維修通道圍死,導致維修工程無法進行,而社會局也會持續溝通並進行安置;只是雙方還沒共識,圍籬先被拆了,接下來,街友們只能繼續待在這裡,渡過寒冷的夜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