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12:42

禁宰運延長? 農委會下午討論

楊依嘉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禽流感疫情,原定今天是農委會宣布禁運禁宰的最後一天,但是解禁還是延長,農委會下午還要開專家會議討論,記者實際到傳統市場,已經看不到攤商賣雞,只有少數的叉燒店有開,抱怨如果再延長,店就要關了,消費者則不反對延長,認為疫情控制好比較重要。

走到傳統市場,雞肉攤商全都休息,因為沒雞可賣,到土雞料理店也是,鐵門拉下,只有一張公告,2/24號才開始營業,24號,照理說是農委會宣布禁運禁宰結束的日子,但是政府現在說,要不要解禁,還要開會討論,這要業者明天要不要開店?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燒臘店有開,聽到禁令可能會延長,要變臉了,市場只看到賣豬肉的,民眾也是好幾天買不到雞肉,雖然如此,態度跟攤商,大不同,最主要受害的,還是禽場、屠宰場和運輸業者,農委會已擬定補償措施,其中屠宰場每隻家禽的補償費一隻約2.1到6.75元,至於禁令是否延後,就等專家觀察疫情變化和病毒檢驗結果後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