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將修法 外傭年限延至15年

李若慈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長照問題,也需要關注。目前外籍看護的工作年限,最多只能延長到12年,讓不少家庭、面臨找不到適合看護的困擾。立院下個會期將優先修法,將外籍看護的工作年限,延長到15年,還要加上留才條款,讓表現優異、經驗豐富的外勞,可以持續聘用。

長照問題,立法院下個會期,預計將優先處理!外籍看護的工作年限,原本只有12年,要再加上「留才條款」,可以另外申請看護留任,徹底解決外籍看護工作年限的問題。華視新聞持續追蹤,像是漸凍人或長期臥床的病患,都很需要熟悉的看護照顧,才更能維持生活品質。

病床上躺了9年,任爺爺全靠外籍看護阿蒂,打理他的日常生活,搬動身體,拍背預防褥瘡,任爺爺不能說話,小事情,他們得靠眼神、聲音,想辦法溝通,外籍看護阿蒂,爺爺的身體狀況不好,阿蒂越說越擔心,希望12年的工作期限,可以繼續延長。

外籍看護阿蒂,陳先生家裡,也面臨同樣的狀況,他是漸凍人,找外籍看護還常常碰壁,漸凍人陳先生常常被拒絕,類似的狀況,真的很多,立委推動留才條款,最快下一個會期,就能徹底解決工作年限的問題,立委楊玉欣(國),延長外勞留台最長15年,也讓有需要長照資源的家庭,真正得到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