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20:04

電眼全壞! 這"里"車禍竊案猖獗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帶您來看這個社區總動員的故事!

高雄市小港區山明里,因為竊案頻傳和路口又常發生車禍,居民每次想調監視器釐清案情,卻因為里內監視器壞的壞、拆的拆,讓小偷更加猖獗,就有里民就遭竊四次,還有一位早餐店老闆車窗玻璃被敲破偷竊,兩人發起裝監視器連署活動,從一開始沒人理會,到後來許多人被他們的傻勁感動,短短三個月收集到上千人連署,現在當地的南區資源回收廠願意從回饋金中,編列一百五十萬元的預算來安裝監視器,讓里民們覺得相當欣慰。

老先生被貨車撞倒在路邊,想釐清事故原因,卻調不到監視器,而不只車禍,居民遭小偷同樣求助無門,像是林先生他家就遭小偷四次,還有另一位楊先生,他則是車窗玻璃被竊賊砸破,甚至還有女學生遭色狼襲臀,但因為沒有監視器而抓不到人。

兩個熱血的里民看不下去,發起安裝監視器的連署活動,憑著一股傻勁,兩個人三個月來收集到上千位里民的連署簽名,聽到里長說當地的南區資源回收廠願意在回饋金中編列一百五十萬裝監視器,相當開心,不過監視器監控系統裝在哪裡,公家機關踢皮球里長一臉無奈。

現在就怕安裝監視器的夢想卡關,里長和里民還在努力,只希望公部門不要冷冰冰,讓小港區山明里飽受調不到監視器的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