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11:58

放寬建教生人數至1/3 民團反對

陳姝君 應磊奇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避免全國3萬5千個建教生變成企業廉價勞工,包括全國產業總工會、全教會等十個民間團體共同成立建教生權益促進聯盟,要來捍衛建教生的受教權和勞動權,針對教育部準備修法,把建教生排除適用勞基法,還要把建教生人數放寬到三分之一,聯盟也說要反對到底。

  

洋華光電違法讓16歲以下的建教生超時工作,不給加班費,讓社會各界重視建教生權益,十幾歲的青少年本以為建教合作,既可以學到技術又有薪水可以養家養自己,沒想到卻是遭到學校和雇主的雙重剝削,十個民間團體聯合成立建教生權益促進會,要捍衛全國3萬5千位建教生的受教權和勞動權,針對教育部目前正著手修法,強調新法對建教生保障將優於勞基法,將建教生排除適用勞基法,同時也把人數門檻放寬,聯盟表示堅決反對。

  聯盟表示,他們會提出相對的修法版本,也會加強監督相關法規的落實,避免建教生成為被剝削的弱勢學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