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12:54

30年沒換! 警察制服要改版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穿了30年的警察制服終於要改版了!過去的制服,材質不排汗、不透氣,加上西裝褲,過去就發生過,追補嫌犯,褲子破掉的窘境!立法院通過「警察服制條例修正案」,警政署已經成立專案委員會,研議新制服,預計明年就會爭取預算,製作更新。

追捕嫌犯,拼了命的往前衝,再高的牆也得翻也得跳,但這麼大動作,警察先生這一身的襯衫西裝,似乎稍嫌卡卡的,過去還曾發生追捕過程中褲當破了洞,真的好尷尬,員警的心聲、署長聽見了,警政署因應立院通過的「警察服制條例修正案」,已成立專案委員會,預計明年就會爭取預算製作更新,不過新版的制服會有什麼不一樣呢?

先看看鄰近國家,找來年青員警拍宣傳影片,去年南韓警察全面換穿新警服,設計了三款服裝,最後由這一組勝出,強調高值感、高機能,另外加拿大魁北克,也將再今年更改新警服,官方釋出的介紹影片,新警服採用了戰術與機能設計,但仍保持魁北克警察的傳統顏色「橄欖綠色」。

而荷蘭警察也在2014年更換新警服,跳脫過去的軍式設計,不只更耐看,也更舒適安全、更親民,回頭看看台灣的警察制服史,從民國17年的卡其色單一設計,到35年勳章在肩的軍式款,再到現在不同單位有不同的裝扮,從警察制服,可以看出國家歷史脈絡,而制服更是代表著國家,接下來台灣員警的新制服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大家都好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