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12:53

重金屬超標! 不明中藥別亂吃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來路不明的中藥千萬別亂吃!消基會抽驗49件不明來源的中藥,發現10件有問題,不合格比率2成!當中有8件,是含有西藥成分,還有2件,重金屬汞超標,嚴重超標30倍,長期吃下來,會慢性中毒!

中藥房櫃台忙不停,民眾對中藥的接受度很高,因為天然又可以改善身體,但消基會進行中藥安全性檢測,卻有中藥重金屬超標。來源不明的中藥,不合格比率相當高,消基會2016年總共計收樣117件,有8件檢出含西藥,4件檢出重金屬超標,其中2件甚至檢出高達1,000PPM的汞。

衛福部研議增設中藥技術士制度,技術士可幫消費者調配丸、散、膏、丹及水煎藥等,消基會更擔心,中藥技術士制度將成為民眾用藥安全的重大隱憂,消基會呼籲民眾,購買中要盡量到合格中藥房購買,千萬不要自行從國外購入,或是在夜市賣場等地方購買,避免吃了身體沒變好,反而傷了元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