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警攜槍入境 1槍6顆子彈糊塗放包

美國女警攜槍入境 1槍6顆子彈糊塗放包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桃園市

13日美國加州女警葛蘭特(Nell Grant),搭乘華航CI-7班機抵台,準備轉機至泰國曼谷度假。不料,她在過境時發現自己忘了把包包裡的手槍拿出,一路攜帶出境到了台灣,並主動告知地勤人員,她有1把手槍和6顆子彈,最後被依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航警局表示,葛蘭特主動告知華航轉機櫃檯人員,並由華航人員帶領到安檢大隊報案。經查隨身背包內有手槍1把、彈匣1個及子彈6發。航警查證後發現,葛蘭特是美國加州警察局警員,該槍枝在美國為合法持有,因一時疏忽不慎將其打包至隨身行李攜帶出境。在美國出境時未被查出,本案經請示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後,依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她也透過AIT美國在台協會委任律師,目前葛蘭特被諭知限制出境、出海,同行的女性友人與2名孩童,也因此放棄泰國行,留在台灣。(航警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