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 13:15

社會局安置女童 遭虐顱內出血?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爸爸控訴,1歲10個月的女兒被社會局安置,但送給社會局的合作保母照顧才一個多月,就接到醫院通知,女兒顱內出血要緊急開刀,之前照顧過女童的黃姓保母也懷疑,社會局的合作保母有虐待嫌疑,要求社會局清查,給個交待。

小女童躺在病床上,頭上綁紗布,緊閉雙眼,怎麼叫都沒反應,又小又細的小手上,都插滿管子,讓人看了好不捨,帶過這位小女童的黃姓保母,想到孩子原本是可愛又活潑,如今卻躺在加護病房,心疼落淚。

黃姓保母說,女童的爸爸,曾經輕生又沒工作,被列為高風險家庭,因此女童被社會局列入安置,轉交給另一名保母帶,但女童是遲緩兒,身體不好,常感冒、腸胃炎,本來就該多注意,沒想到轉介給社會局的合作保母,額頭上卻出現不明瘀青、紅腫,甚至住進加護病房緊急開刀。

女童才被安置一個多月,竟然疑似頭部被搖晃,造成顱內出血,社會局接到醫院轉報,已經介入調查,要是合作保母,真的涉嫌虐待女童,將會主動提告並協助求償,給女童和女童親友一個交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