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12:57

摔跤別輕忽! 頸椎破裂險成癱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56歲男子,雨天路滑騎車自摔,不過這一摔,頸椎第3、4節破裂,差點摔成癱瘓,經過手術,男子恢復神速,手腳都能動,醫師說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能夠恢復正常生活,幸運的關鍵在於,24小時內就醫手術。

田間小路,機車騎士騎車摔倒,人倒在地上起不來,兩名救護人員趕到,把他放上長背板,固定頸椎後,趕緊送醫,你還好嗎這裡會痛嗎,南投一名男子,早上騎車出門上班,沒注意到天雨路滑,不小心摔倒。

這一摔問題大了,摔碎頸椎第3節第4節,全身不能動,送醫後緊急開刀,男子現在手能出力抓握,患者很開心手腳能動,手可以動,雙腳能抬高,患者很開心。

原本以為,這次意外摔車,自己可能要全身癱瘓,躺在床上一輩子,連醫師都說,這樣的例子,只有十分之一,能恢復正常生活。

醫師在24小時之內開刀是關鍵,醫師說,不要以為騎車摔倒,是小事,男子摔碎頸椎,最好的開刀時機,必須抓在24小時之內,才有機會復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