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09:18

墜山谷失聯53天尋獲 爆瘦30公斤

林佳蓉 編譯

一對來自台灣的情侶「梁聖岳」和「劉宸君」,到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標高約兩千多公尺的地區健行,結果失蹤53天。

目前傳出梁聖岳獲救,可以說話但是身體足足瘦了30公斤。不過不幸的是,他的女朋友劉宸君卻在獲救前3天不幸身亡。家屬已接獲通知,將在外交部協助下,緊急前往處理後續事宜。

獲救的梁聖岳,體重少了30公斤,他獲救時雖然身體虛弱但意識清楚。不過女朋友劉宸君,已經不幸過世。

梁聖岳告訴救難隊,他們去健行要下山時遇到大雪迷路,在路上滑倒墜落,卡在瀑布後面的山壁上,兩人在海拔2600公尺高的地方,靠著背包裡的食物、鹽巴和雪水,苦撐五十天,很不幸的,劉宸君三天前過世,他陪著女友遺體直到獲救。

梁聖岳獲救時滿腳都是蛆,營養嚴重不良,被送到加德滿都大醫院,醫生檢查後表示,還好健康狀況大致良好。

21歲的梁聖岳,新竹中學畢業,熱愛冒險、旅遊,三年前曾騎單車橫越中國大陸。

他的女友劉宸君18歲,也是喜歡登山和露營等野外活動。她去年考取東華大學華文系,為了攀登高峰辦理休學,沒想到不幸遇難。梁聖岳的父親已接獲愛子獲救消息,正在辦理手續,前往尼泊爾,接梁聖岳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