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13:28

"天富1號"撞淺礁 71人跳海逃生

陳能政 報導  / 澎湖縣

一艘澎湖籍「天富一號」遊艇,29號晚間自望安返回馬公途中,疑似夜航中撞擊淺礁,導致船隻進水沉沒,船上共71人受困。遊客抱怨船公司並沒有確實準備好救生衣,有人甚至被迫沒穿救生衣就跳海逃生,還好在同行的天美號以及在附近的「正亮156號」和海巡隊的船隻救援下,所有人平安歸來,我們也獨家訪問到前往救援的天美號船長,表示天富一號當時疑似是要閃避漁船,才會觸礁,但澎湖在短短一個月之內發生三起船隻事故,不免讓人擔心觀光船的安全是否有疑慮。

暗夜中所有人站在即將要沉默的船上,等待救援。海巡人員趕到後,大多驚魂未定,還有人在跳海逃生的過程中受了傷,還好在同行的天美號以及在附近的「正亮156號」和海巡隊的船隻救援下,船上71個人平安歸來。

沒有立即反應也沒有完善的救生準備,讓原本開心出海看煙火的遊客嚇壞也氣壞了,上午回到現場,就怕沉沒的天富一號會漏油,海巡隊趕緊設置攔油,不過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第一時間趕往救援的天美號船長這麼說''可能要閃漁船才會觸礁'';的確事發地點是在風櫃北一帶,這裡多為淺礁,一不注意就有可能撞上,漁民認為,海域險惡船長才更需要集中精神,的確回頭看到這一個月,4月21才發生有船隻在觀音亭海域擱淺,4月27又因為風浪大在淺風櫃東漁港外擱淺,一連串的船隻事故,不免讓人擔心觀光船的安全是否有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