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13:56

獨居老人餓又渴 丟瓶中信求救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瓶中信,救了老翁一命!高雄一名80歲的金老先生獨居在套房,沒有子女的他,因為行動不便,平常都是保全或大樓主委幫他買便當,但最近不知為何中斷了,老先生又餓又渴,他想到用保特瓶寫下求救訊息,還放入一千塊從10樓丟下去,果然真的有路人撿到,趕快報警,救了老先生一命。

老電影"瓶中信",女主角在海岸邊撿到玻璃瓶,一封感情真摯的信,展開一段浪漫愛情,現實生活中居然也出現類似情節,但卻是攸關生死的求救。

信是他寫的,80歲來自韓國,在台灣生活超過20年的金老先生,沒有子女家人,平常獨居,因為行動不便,平常都是主委或保全幫他買吃的,但這幾天不知為何中斷,老先生就快餓死,急中生智的他,用紅包背面空白處寫下地址和"救命,水水水",放進保特瓶,又怕被當垃圾,還加了一千塊錢,從10樓住家丟下,果人真的馬上有人撿到報警。

鄰居說老先生脾氣古怪,因為怒罵幫忙買飯的鄰居,所以面臨斷糧,還好這次平安被救,社工也介入了解,警方也對老先生開解,"千金買厝、萬金買鄰",別再和芳鄰鬧不愉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