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19:07

蝸居天龍國 27老人擠破舊公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忙著趕辦年貨迎接新年團圓飯,在台北市的伊寧街一棟破舊公寓,沒進屋就聞到一股霉味;牆壁斑駁、天花板塌陷,27位獨居老人就擠在這邊,他們都是低收入戶,扣掉房租四千多塊,連吃飯都困難!有民眾知道他們的處境,下午專程過去送被子和紅包,希望讓這些無依無靠的獨居老人們能有一點溫暖。

一坪大的地方只有床塞得下這就叫作家,伊寧街上的這棟破舊公寓裡,住著27個低收入的獨居老人,一盞昏黃的燈是他們的溫暖,有地方住就好不然要住公園低收入戶補助七千二付掉房租吃飯不夠,不怕吃苦只怕沒飯吃還是得在這窩,因為外面的世界過不去,吃著一個人的年夜飯,有的民眾專程趕了過來把溫暖送來,一千塊你是民眾嗎對,物資是一時重要的是公安問題老人家躲都沒得躲,獨居老人的苦里長拜託市政府能看見,看見熱鬧台北的黑暗角落,誰能保佑他們不要只靠老天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