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12:58

"獨居老被撞" 盜用照片騙9萬元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利用善心詐騙,真的太可惡!網友貼文,說獨居老人出車禍要開刀,幫忙募款醫療費用九萬元;但查證發現,獨居老人根本沒出車禍,照片影片被盜用,大家小心別被騙了。

網路上這篇貼文寫著,要大家一起做功德,幫幫出車禍的獨居老人,希望可以籌措,九萬多塊的醫療費,幫助老人家,下方還留下了匯款資訊,很多人看了貼文想要出錢出力,但其實已經落入了詐騙陷阱,因為經過查證這都是假的。

我們來到醫院,看到阿公好好的,雖然腳不舒服但根本沒有出車禍,原來這個阿公,是台灣急難救護協會所關心的個案,志工陳先生長期照顧他,幾天前發現阿公腳浮腫身體不適,將他送醫,但隨後陳先生就在網路上看見,有網友盜用阿公照片,騙取愛心財。

陳先生好生氣,也趕緊在網路上PO文,要大家注意別被騙了,想要幫助人做公益,捐款前最好還是要先查證,或是捐到合法的救護團體,才不會讓自己的辛苦錢,通通掉進詐騙者的口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