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17:29

研究生"夢到議員貪汙"算誹謗 判拘役59天!

研究生"夢到議員貪汙"算誹謗 判拘役59天!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自稱研究生的黃姓男子,去年1月在PTT上發文,以「做了個夢」評論台北市政府的總預算審查。但其中提到「腫大平、午叔華、東彥柏」等稱謂,被指影涉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許淑華、陳彥伯是「跟特定產業有關的」、「不乾淨黑黑議員」,指摘鍾等人收賄為特定產業護航。對此,鍾小平等人不滿怒告黃姓男子加重誹謗罪,高等法院維持一審見解,認定黃男故意毀損3人名譽,今判他拘役59日,得易科罰金5萬9千元定讞。

判決指出,黃男在文中提到台北市府在審總預算,但其中關乎年輕人的預算一直過不了,指「這除了是某個南波萬的政黨故意做梗之外,另一個號稱要點亮呆彎的政黨也有不乾淨的黑黑議員浮上檯面」直言「這些議員橫跨了各個年齡層,大多跟特定產業有關的。佼佼者好比:腫大平、重伸彥、午叔華、東彥柏等等,呵呵」。

對此,黃男辯稱文章評論的重點是台北市政府的總預算,是出自善意和關心社會所發表的言論,並未觸犯誹謗罪。但法官認為,黃男使用「午叔華」等匿稱式寫法,從前後文足以使人知道他影涉的就是許淑華等議員;且文末還貼上台北市議會照片,意圖吸引讀者進入閱讀。尤其是社會大眾都厭惡痛恨惡質民代、官員勾結財團、關說圖利等事。認為黃男文章足以毀損3人名譽,卻無法證明自己言論有所本,構成加重誹謗罪,判黃拘役59日,得易科罰金5萬9千元定讞。(圖片來源/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