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頭斑馬線 行人分流不打結

宋燕旻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過馬路,應該有這樣的經驗,常會跟迎面而來的人對撞,對老弱婦孺來說、非常危險,明志科大研究生賴冠傑,設計出箭頭斑馬線,讓人潮自動分流,還主動建議政府部門採用,公路總局正在研擬中。

過馬路人潮很多,常常會跟迎面來的人,有點小肢體交錯碰撞,明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研究所的學生「賴冠傑」,設計出「箭頭斑馬線」,也就是兩邊都以箭頭狀,讓行人朝左側右側兩個方向走,讓人潮自動分流,還主動向政府部門叩關,希望可以用箭頭斑馬線、改變路人的使用習慣。

過馬路,走在斑馬線上,假如人太擠,常常會跟迎面來的人有小碰撞,不想讓老弱婦孺,過個馬路也像障礙賽,明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生賴冠傑,設計出這個,可以讓人潮分流的「箭頭斑馬線」。原理就是,把原本平行的斑馬線,變成閃電狀各自有箭頭,讓行人可以朝著箭頭方向前進,達到分邊分流的效果。

民眾接受度反應兩極,但過去,在大陸就有立體3D斑馬線,遠看宛如立體柱子讓駕駛可以減速,基隆過去,也曾經推出彩繪斑馬線,卻因為太花俏引發騎士摔倒半個月後又刨掉重鋪,這次賴冠傑自行設計箭頭狀斑馬線,還打電話到相關單位行銷叩關,會試辦可行性,但路人真的會乖乖照著走嗎?也是個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