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19:49

租借架占位 鎖單車一指搞定

邱君萍 榮昊北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14年4C數位創作競賽,南台科技大學研究生徐幸瑜,設計開發了一套圓盤單車租借系統獲得優等獎,她覺得現有的單車租借架太占空間,於是研發了一組鎖車圓盤,透過數位手機的設定,車子可以輕鬆上鎖又不占空間。

嗶一聲租借一台UBIKE,騎單車四處逛逛,只是這公用單車的租借架,一整排設在人行道上,現在有個不占空間的新研發,地上一個小小的圓盤,單車牽到圓盤上,接著拿出數位手機設定,圓盤中間出現一道凹槽,哇車頭一轉腳踏車就鎖住啦,要牽出來也是透過手機設定,透過藍芽連線,就能控制圓盤的上鎖系統,這樣的設計研發獲得今年,的4C數位創作的大獎。

除了單車數位輕鬆借之外,還有一套遊戲能讓宅男們,走出家門到戶外也能玩線上,線上生存遊戲,透過數位手機連線設定,設置在槍上的手機螢幕,能看到敵人的位置,透過數位系統的接收,被射擊到的手機也會顯示出來,數位4C生存戰,就是讓愛線上遊戲的,也能站起來動一動。

特別的創意也在這次的,數位4C創作中獲獎,兩樣數位4C研發套用在生活上,證明了人腦開發電腦,產生無限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