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19:57

沒收你1毛錢! 長照中心嗆弱勢?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李阿嬤向華視新聞投訴,她的弟弟因為中風路倒加上家境清寒,被社會局安置在一間長照中心,李阿嬤去探視,發現弟弟高燒不退,護理人員卻沒帶去就醫,也沒讓他吃退燒藥,家屬向長照中心人員反應,反被告知不歡迎家屬探視,甚至還嗆家屬說,我們沒收你們一毛錢,只須對社會局負責,安置機構竟然嗆弱勢民眾,讓家屬聽了難過又委屈。

李阿嬤帶著親戚去探視中風的弟弟,長照中心人員就不讓她上去,經過親戚求情,長照中心人員才勉強同意,讓李阿嬤可以上去探望弟弟,當面都這麼不客氣,電話裡長照中心人員態度更嗆。

這間長照中心5/4號經過社會局轉介,安置家境清寒的65歲李姓中風患者,患者姊姊也就是李阿嬤,七十歲了每天有空總要來看弟弟,從5/26發現弟弟發燒,5/27仍高燒不退,問護士才坦承因為5/19忘了回診,早就沒藥可吃,阿嬤拜託護士送弟弟去急診,但反被要求要付1200車資,窮困的阿嬤拿不出錢來,無助的流下眼淚。

長照中心解釋是因為阿嬤態度不佳,才會拒絕她來探視患者,社會局表示,安置機構態度不應該如此惡劣,但對家屬來說,本以為政府幫忙安置,可以比較安心,但長照中心卻怒嗆弱勢民眾,李阿嬤希望社會局能將弟弟,轉介其他機構,不要再忍受這種歧視家屬的口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