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20:19

家長當心! 兒童防曬乳含防腐劑

彭佳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了,不少家長擔心孩子被曬傷,都會使用防曬乳,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列出14個最差的兒童防曬產品,有些台灣也買得到,原因包括SPF系數超過50、含有防腐劑、化學成份等等,國內醫師提醒,幼童使用的防曬,最好選擇無香料、物理性防曬,也就是氧化鋅成分,也要避免噴霧型,容易被孩童吸入,造成傷害。

艷陽天,擔心小孩被曬傷,爸爸趕快替他戴上帽子、墨鏡,還要塗點防曬乳,不過要是沒有好好選,可能對孩子有害!這位爸爸觀念很正確,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一口氣列出14個最差的兒童防曬產品,其中有其款,台灣也買得到!

理由包括,SPF系數過高,超過50,對肌膚負擔太大,含有氧苯酮,也就是化學防曬劑,含有棕櫚酸視黃酯,陽光下可能會加速皮膚腫瘤病變,還有一個。噴霧式防曬乳,可能讓孩子吸入!國內皮膚科醫師也說,挑幼童防曬,真的有訣竅。像這種乳白色濃稠狀,就是氧化鋅物理性防曬,或是認成分表中的ZINCOXIDE,再不了解,就問醫師和藥師,一定要選擇天然防曬,才不會對孩子造成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