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3 15:56

最常"撞"路口! 這裡1年43車禍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交通部運研所公布最新急需改善易肇事路段,全台130處易肇事危險路段,今年起將耗資2千多萬元改善,調查後也發現,全台前10大易肇事最多的是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跟興隆路口,一年就有43件車禍,造成57受傷,附近居民表是幾乎天天都看見有事故發生。

這裡是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跟興隆路口。交通部調查全台車禍件數最多的,就是這個路口,一年約有43件車禍,造成了57傷,其次是桃園市台1線的中山路與上海路口,一年約有36件車禍44傷,第三是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竹林路與永貞路口,一年約有33件車禍造成48傷。

另外,危險路段的調查,桃園市有4個路段,位居各縣市排名第一,新北市3路段則是緊接在後,新竹縣、雲林縣和台中市排名第三,因此,今年各縣市政府將耗資2030萬7078元改善,包括加強標誌標線、警告標語等工程。

雖然路段危險,但是根據統計更發現,會發生事故大多是人為因素導致,不管路段有沒有改善,首先要養成良好的行車習慣,減速慢行,才能真的降低事故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