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13:10

假救護車搶客 衛生局鐵腕開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救護車竟然也有 !有民眾發現,在彰化一家醫院外,一輛白色廂型車,車內後排座椅被拆掉,就被當成救護車、載運病患,原來,合法救護車一趟要1600元,這種不合法的私家車,只要兩、三百元,用低價搶客,但車內救護設備不足,要是病患傷勢嚴重、根本無力救援,衛生局將開罰。

白色廂型車,停在醫院急診室門口,接送人員將後車廂一開,把躺在擔架上的民眾,送進急診室,但這台不是救護車,它只是一般客貨兩用車,拆掉後排座椅,讓擔架可以進去,接下來好幾次,民眾都目擊同樣狀況,接送人員身上的衣服,還印著EMT"緊急醫療技術員"字樣,但廂型車內救護設備完善嗎。

民眾很質疑,其他業者,合法的救護車業者透露,法定價格一趟要1600元,有簽約的業者單趟也要600元起跳,但違法救護車只需要2、3百元,幾乎就是計程車價,對經常需要接送慢性病患或民眾來說,能省下一大筆錢,也因為有生意做,就有人違法賺錢,衛生局稽查私家車違法招攬載運病患,將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還會通知監理機關,吊銷這些車輛的牌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