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19:41

藝人呼麻事件 炎亞綸:不能再輕易原諒!

藝人呼麻事件 炎亞綸:不能再輕易原諒!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Under Lover主唱胡睿兒呼麻被逮,交保後,胡睿兒在記者會上連聲道歉,表示不會有下一次,演藝圈有人力挺、有人反彈,其中藝人炎亞綸今(25日)在臉書上談到大麻不合法的議題,炎亞綸說「當不合法還是不合法的時候,討論合不合法都是一件相當荒謬的事情,因為此時此刻,它就是不合法」,最後更說「沒有探討空間,沒有模糊地帶,我們不能再輕易原諒!」(翻攝炎亞綸、胡睿兒臉書)

炎亞綸臉書全文:

各位知道嗎?在籃球還沒有三分線以前,所有的球投進都是2分球,不管你在中場、後場還是觀眾席投進都是2分球;在這段時期所記錄的比賽內容永遠不會因為爾後增設的三分線而將先前的兩分球計算成三分。

誠如上述,當不合法還是不合法的時後(候),討論合不合法都是一件相當荒謬的事情,因為在此時此刻它就是不合法!

我想大家應該明白我在說什麼了-大麻,一個攻陷新聞畫面的常客。我實在不想分享讓我憤怒的一則娛樂新聞訪談,畫面中問到曾有吸食大麻紀錄的藝人,對於近期犯案的藝人有什麼感想?新聞下方的撰文還提到「美國有些地方是醫療合法的」,甚至還有意無意的帶到「吸食大麻反而讓他們事業有成」,簡直荒謬荒唐惡劣的腦洞大開!

一個娛樂新聞,多少年輕人在觀看,一個藝人有沒有社會責任?不要跟我說「我不是偶像」,只要是有追隨者,你就有社會責任!一個記者一家媒體,竟然在那麼不嚴肅的畫面裡談論必須嚴肅看待的議題,這個議題還牽扯許多法律相關專業;在台灣,它目前就是不合法,就是不能吸食不能持有,這一點到底有什麼討論空間?多少知法犯法的公眾人物,過了一段時間竟然就被輕輕放下、寬恕饒恕,多少人因為這個輕輕饒恕進而輕蔑現今在台灣吸食、持有還是毒品列管-大麻的嚴重性?!

為什麼那麼容易原諒這一犯法行為!絕對不是因為大麻不會成癮或它在其他國家部分合法,而是因為新聞媒體你們三番兩次輕忽你們的社會責任、濫用你們的新聞自由,把低級當幽默,把愚蠢問題當新聞角度,一而再再而三的用輕挑輕浮的氛圍和態度在玩弄這個議題,意圖使觀眾失去判斷力,你們真十惡不赦,罪無可恕!

最後,再次強調,當它還是不合法的一天,它就是不合法,沒有探討空間,沒有模糊地帶,我們不能再輕易原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