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13:41

百公斤男抓破皮 4救護出動抬人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體重150公斤的男子,因為右腳抓破皮流血,打119求援,救護人員本來聽到抓破皮叫救護車很傻眼,趕到現場發現,原來男子患有嚴重的靜脈曲張,破皮處血流不止,只是,因為太重,男子連站5秒都有過困難,最後救護人員加上他的家人,4名壯漢合力把他抬上救護車送醫。

男子躺在擔架上,只是150公斤重的他,幾乎在塞在擔架裡,要抬他上救護車更是吃力,兩名消防隊員,兩名男子的家人,合力用力的推,擔架終於被推上救護車,然後一路把男子送到醫院,要下救護車時,四名壯漢拉擔架,拉得相當吃力。

其實這名男子是因為,腳抓破皮流血叫救護車,因為靜脈曲張嚴重,男子破皮處血流不止,救護人員車上處理時,血還濺到救護車窗簾上,醫生表示過重的人,受傷會容易引發其他併發症,腳抓破皮叫救護車,男子因為傷口止不住算是特例,但是如果小傷小病就打119,救護車出動民眾就得付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