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16:32

台中車站藏「砍斷腿月台」 嬤踩空腿掀開縫40針

台中車站藏「砍斷腿月台」 嬤踩空腿掀開縫40針 | 華視新聞

蘇雋凱報導  / 台中市

去年底啟用的台中火車站,因為月台的高低差問題,民眾容易失足跌倒卡在月台和車廂之間,造成重大傷害,而去年11月4日1名77歲婦人,就踩空跌倒,膝蓋撞到第二階受傷,送醫開刀;事隔不到7個月,竟又發生同樣的事情,一名葉姓婦人(85歲),昨天(23號)下午4點多,準備搭乘129車次的自強號列車,又因高低差,不慎跌倒,造成前小腿皮整層被削起,被緊急送醫急救。

這名受傷的婦人,是住台中的葉姓阿嬤(85歲),昨天下午4點11分許,準備搭乘129車次的自強號列車,從台中搭往高雄,預計周末在兒子家住上幾天,沒想到上車時,在第三節車廂的月台,疑似因為高低差不慎跌倒,造成前小腿皮整層被削起,鮮血直流,車站緊急打119將阿嬤送往鄰近台中醫院救治。

阿嬤當時意識清楚,但右腳膝蓋以下遭到割傷,整層皮幾乎被削起,畫面怵目驚心,縫合了40多針才出院返回,所幸未傷及骨頭,當晚還是依計畫到高雄的兒子住家,改由家人換藥照料。

阿嬤的媳婦張小姐表示,婆婆平常一個人住台中,身體非常硬朗,走路不需靠拐杖,可以用健步如飛形容,但卻栽在設計不良上。

阿嬤透過家人表示,當時只是以為一般跌倒,想說回高雄再處理傷口,沒想到是一整層的皮被削掉,而且還不斷流血,她當時嚇壞了,只能聽從醫護人員指示,先到院就醫,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張小姐痛批,台中車站新站體,已經啟用這麼久了,竟然會又發生這種事,翻閱新聞資料,去年底也是有一名阿嬤因此失足,認為台鐵局應該積極解決此事,不該再有民眾因此受害。

台中站站務主任吳兆迪表示,葉姓阿嬤的醫藥費等台鐵都會負起相關責任,今天也會派同仁慰問。

而葉嬤昨天是在1B月台,3到4節車廂之間,因車廂門的階梯與月台有高低差約23公分,才會導致阿嬤不慎踩空失足,小腿前側遭到階梯割傷,當場請119送醫治療。

吳兆迪指出,發生事情的自強號列車屬於較舊車種,車門階梯無法配合月台115公分的高度,雖然台鐵局的「車廂無階化」計畫正在進行中,但還需要時程來完成,目前只能透過廣播及站務人員提醒乘客注意,而沒有高低落差的列車僅普悠瑪號及800型電車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