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12:35

92歲翁人間蒸發 三峽發現遺骸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失蹤老人協尋,卻尋出一件,殺人棄屍案!92歲高齡的樓老先生,前年在板橋車站出站後,就音訊全無、人間蒸發;直到去年底,有登山客在三峽的雲森瀑布,發現人的腿骨,DNA鑑定,確認是樓老先生!檢警介入調查,發現死者和林姓男子,有六千萬投資失利的債務糾紛,又發現對方的兒子,案發後就飛去美國、涉嫌重大,在他返國期間逮人,他也坦承失手殺人,弟弟幫忙棄屍。

兄弟倆穿得輕鬆,但走在大街上,表情看起來卻是異常緊張,哥哥林舜銘回台不到三天,就到銀行變賣700萬股票、打算脫產,但早就被警方埋伏跟監,因為這對兄弟檔,涉嫌殺人棄屍,他們的爸爸,銀行退休後,相信樓老先生的土地投資,說中華路一段土地,可開發成"商業用地",花了一千多萬投資,事後卻變卦是公園預定地,之後又以疏通官員變更地目,前前後後共拿了6400萬元,卻血本無歸。

以兒子要投資更多錢,騙樓老先生到三峽赴約,沒想到一進套房,就被兩個兒子綑綁,雙方談判口角破局,哥哥林舜銘失手掐死老先生,而弟弟林宇光負責分屍,最後棄屍在三峽雲森瀑布,跟新北大橋附近,犯案後三天,哥哥就躲去美國,一躲就是兩年,躲了兩年一直到,大兒子返台脫產,25號要出國時,就被警方逮捕。

這時他才承認,跟弟弟犯下殺人案,如今兩人已經被收押禁見,他們的爸爸否認知情,交保候傳,一開始樓姓老翁家人,還以為爸爸失智走失,最後訊號出現在三峽卻遍尋不著,甚至做了尋人影片,沒想到爸爸的腿骨,被登山客發現,這才知道爸爸已經過世,怎麼也沒想到是因為投資糾紛,惹來殺身之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