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4 19:44

洗窗機纜繩斷 2工人困半空中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驚險場面!高雄市一棟大樓今天進行洗窗作業時,洗窗機一邊纜繩突然斷裂,造成洗窗機傾斜,兩名洗窗工人差點跟著摔下去,幸好安全繩索拉住了他們,只是兩名工人就這樣掛在四樓高的半空中,場面相當驚險,最後消防隊獲報出動雲梯車救援,才終於把兩人給救了下來。

原本在大樓外洗窗的兩名工人,因為洗窗機纜繩突然斷裂,工人差點摔落,幸好安全繩索拉住,一名工人懸掛在半空中,另一名工人緊抓著垂直的洗窗機,情況緊急,消防隊出動雲梯車升空,小心翼翼將兩名工人拉進雲梯車平台,再解開安全繩鎖。

兩名工人被救下來時,一臉驚恐,其中一人腳被玻璃割傷。大樓外包給廠商進行洗窗作業,沒想到包商自己準備的洗窗機斷裂,差點釀成兩條人命,有沒有疏失還要調查。

大樓管理員目睹洗窗意外,第一時間還參與救援,本來破窗想將懸掛在半空中的工人拉進大樓內,不過安全繩索一時難以解開,加上太危險才作罷,改由用雲梯車救援,幸好工人有確實綁緊安全繩索,否則從四樓高摔下來,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