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 16:56

【影】逢甲氣爆釀1死14傷 二樓浴室發現一焦屍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逢甲商圈」附近、西安街的心齋橋餐廳,今(18日)中午發生瓦斯氣爆引發大火;餐廳所在建築為連棟式,大火波及了約5間店面包括,咖哩店、服飾店、麵店等。由於當時正值用餐時間,一度有民眾受困火窟。警消獲報後,已派員前往搶救,約半小時後將火勢撲滅。但現場爆炸的瓦斯桶焦黑破損,遭波及的店家外觀也燒到毀損,目前已知造成14人受傷送醫、1人死亡。

據了解,目前有14人受傷送醫、其中1人80%燒燙傷,還包括一名懷孕8個月的孕婦;教育部表示,傷者包括6名逢甲大學學生。由於氣爆建築有部分樓層為出租套房,消防人員在滅火後搜索,在二樓一處浴室,發現一具捲曲焦屍,由於屍體毀損嚴重,難以辨認身分,只知道是一名女性。警方不排除受傷人數會增加。至於事發原因,消防局初步調查指出,疑因餐廳人員更換桶裝瓦斯,發生開關閥關不起來問題,導致瓦斯外洩,人員用電風扇排氣,疑因此引爆,但確切事發原因,仍待進一步了解。

氣爆畫面隨後也在網路上公開,據「爆料公社」Youtube上的影片,只見巷子裡來來往往的機車、轎車、行人,正如往常行動,突然爆炸,引發一陣煙霧,還有不明物體疑似被炸毀、飛向天邊,路人見狀紛紛撇頭;機車、轎車也趕緊倒退離開。另外一段影片是氣爆後,事發地點冒出列火,連對面建築也遭受波及,現場煙霧越來越濃,最後燒出黑煙漫向天際。(圖片影片來源/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