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18:42

收買店員當下線 偽卡集團盜刷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信用卡消費很方便,但小心被盜刷!就有偽卡集團,砸錢吸收加油站或是專櫃員工當下線,把客人的信用卡,偷偷放進側錄機、拍下卡號,再拿偽造的卡片盜刷,半年內的不法所得,超過二十三萬!

監視器穿黑衣的男子,走進商場,從皮夾緩緩拿出信用卡,一臉從容的交給服務員,看到想買的,就一刷再刷!另一頭的灰衣男子,也是同夥,兩人買單不手軟,因為卡不是他們的。六十多張信用卡、以假亂真,只要刷過這台黑盒子,就能騙過刷卡機。

正面卡號、背面的安全碼,側錄器通通錄進電腦,偽造成新的信用卡,半年內集團盜刷至少15筆、共23萬元,估計有8人受害,警方調查,刷卡地點不只在商場,網路消費也佔了大多數,27歲的詐騙集團陳姓主嫌和同夥共三人,專挑第一線服務員,加油站、商場櫃檯人員成為集團下線,消費者的信用卡號,不知不覺,就遭到拷貝。

警方蒐證三個月,全數逮捕,被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提醒民眾刷卡消費,眼睛別離開卡片,免得多了冤枉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