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鏡裝針孔! 錄ATM密碼盜刷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用ATM,小心被看光密碼!台北一個偽卡集團,在ATM上方的反射鏡裡、裝設針孔攝影機,把提款民眾的密碼偷錄下來,接著偷錄卡號、盜領存款,甚至還勾結加油站工讀生、以及百貨專櫃小姐,側錄顧客的信用卡內碼,不法獲利超過600萬。

ATM上的反射鏡,本來是讓民眾注意後方,現在卻成了偽卡集團犯案工具,台北市警方抓到偽卡集團首腦周志傑,發現他在ATM動手腳,裝了反射鏡裡頭藏有針孔,民眾領錢一按密碼,全被針孔拍下來,偽卡集團再偷錄卡號,盜領存款,這集團也吸收加油站工讀生、百貨公司專櫃小姐,側錄信用卡內碼,製成偽卡,手法相當狡猾。

穿著格子襯衫,他就是偽卡集團主嫌周志傑,和同夥到鞋店,一次買了四雙鞋,很瀟灑的從皮夾掏出信用卡付錢,沒想到卡片刷不過,同夥趕快拿另一張信用卡結帳,店員以為碰到大戶,卻不知這兩個人就是偽卡集團的首腦,面對鏡頭,一臉不在乎,原來五專肄業的周志傑,卻很有歪腦筋。

這面ATM上的反射鏡,就是他下手的武器,一般人看到反射鏡,直覺是銀行裝的,讓民眾領錢可以注意後面,但周志傑卻趁銀行下班時,跑去ATM黏上鏡子,裡頭針孔把密碼全記下來,再用機器記住提款卡號,有了帳號又有密碼,就能大搖大擺盜領。

除此之外,他們還買通加油站工讀生,和百貨公司櫃姐,偷偷側錄客人信用卡號,做成偽卡,到處亂刷,再把贓貨便宜賣,三年來犯案最少11筆,賺了六百萬,要不是警方及時抓人,恐怕受害者還會更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