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9 20:10

安養院淹怕了 砸20萬抗颱風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南一間安養中心,上個月才因為梅雨,淹大水,當時積水50公分深,還緊急撤離近60名老人家,實在是淹怕了,這次砸20萬元設置擋水閘門和抽水機來抵抗水災,而南投溪頭妖怪村,則聯繫訂房遊客退房,怕他們上山危險,另外信義神木村,也強制撤離居民。

行動不便的阿公阿嬤躺在船艇上,被消防員接力抱上岸,這是一個多月前,雲林一家安養中心緊急撤離的情形,當時這間安養中心積水50公分深,淹怕了,這次一聽到颱風要來,院方一口氣砸20萬買設備抗水災。

大門前好幾扇擋水閘門擋在最前方,高度有腰這麼高,外頭排水溝還挖一個箱涵,怕水倒灌,抽水機更是已經在STAND BY,如果要撤離會出動十部車左右。

場景來到南投溪頭妖怪村,工人忙著拆燈籠,櫃檯人員則是電話接不完,就怕風雨大,訂房遊客上山危險,業者趕緊連繫退房;而信義鄉神木村,過去風雨一來最怕山崩土石流,居民已經先被預防性強制撤離。

尼莎颱風來襲,各地嚴防強風豪雨,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