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1 19:55

3年匯出逾560億 手續費撈7億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檢方破獲全國最大的地下匯兌中心!一名馬來西亞男子,在桃園租屋設立地下銀行,以低手續費、速度快,甚至可以到府服務,來吸引外籍移工來這換錢,三年多共匯兌了500多億台幣,光是手續費就賺了7億。

透天厝騎樓一群外籍移工在那開心聊天,能看到屋內還有一堆人排隊準備匯兌,這是警方埋伏蒐證畫面,因為這裡是全國最大的,地下匯兌中心,檢調在現場查扣500多萬元現金,這麼多錢,都是嫌犯賺來的匯兌的手續費。

馬來西亞來的羅姓主嫌看準外籍移工,會把薪資匯回家鄉,銀行會抽高額的手續費,他乾脆設地下銀行,以低手續費速度快,還能到府服務來吸客,3年多來大賺手續費7億台幣,這個地下匯兌中心每筆手續費,只收50到200元不等的價錢,竟然能在短短三年時間,匯出560多億元,檢方除了將不法所得7億全數沒收,主嫌連同另2名共犯依違反銀行法起訴,刑期至少七年起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