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18:58

"超錳"不鏽鋼便當! 損生殖傷肝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坊間不鏽鋼便當盒,使用的時候要注意,又傳出錳超標,恐怕影響您的健康。台北市衛生局抽檢市面上20件不鏽鋼食品容器,其中件沒有標示不鏽鋼種類符號,而這件中,有5件錳含量超出最高規範10%,吃多了會造成生殖力受損,中樞神經傷害,以及神經、肝、腎病變,雖然目前國內並無罰則,但衛生局要求業者將不鏽鋼種類標示清楚,讓消費者有判斷的依據。

  便當盒、造型小提鍋,各式各樣的不鏽鋼容器,一攤開,不是成分標示不清,就是錳含量超標。台北市衛生局抽檢市面上不鏽鋼容器,20個產品中,就有12件不合格,其中,彩麗圓形便當盒、妙廚師保溫愛心提鍋、精緻方型便當盒、廚師方型便當盒、華貴橢圓便當盒,這五款要小心,錳含量超標,高於標準10%。

  用超錳便當盒,吃了會傷身,但業者卻不會傷荷包。因為用錳取代鎳製作不鏽鋼,可以降低成本,加上國內衛生法規,沒有針對錳含量有規範,只有靠你自個兒睜大眼睛瞧。最好選用外包裝有標示304型號的,不含錳、耐氧化、耐腐蝕,比較能安心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