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20:04

遊樂機台無法管 出意外沒人賠!

陳又寧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獨家發現,很多小朋友的遊樂機台,像是小火車、小海盜船,夜市就像小型遊樂園,父母花錢讓孩子玩個過癮,但您知道嗎?其實這些機台,政府根本無法可管!像是新莊的建商樣品屋外,廣場就像遊樂園,但彈跳床周邊,沒有防護墊,只有水泥地,一旦發生意外,恐怕求償無門!

抓著繩子在彈跳床上跳啊跳,越跳越高甚至還翻起跟斗,黑衣女子玩得不亦樂乎,只是注意到了嗎,除了兩條繩子綁在身上,一旁就是水泥地,沒有任何的防護措施,這樣跳啊跳,要是真的發生意外該怎麼辦。

再往前走,前面還有海盜船,讓大人小孩過過癮,旋轉木馬可以親子同樂,實體機器人,小朋友可以像鋼鐵人一樣,坐上去控制,宛如小型遊樂園的地方,其實只是,建商樣品屋外的一塊空地,原來這個巨型的白色城堡,是新莊中正路新泰路口的樣品屋,打造成歐風建築非常討喜,因為常有父母帶小孩來看屋,建商將空地跟跟機台業者合作,藉此招攬客人。

以記點的方式來收費,一點60五點兩百,但在樣品屋外設置遊樂設施,這樣合法嗎,實際問了新北市政府各局處,各單位推來推去、互踢皮球,租借的遊樂機台,就像三不管地帶,因為不在樣品屋內,所以無法可管。

雖然現在因為天氣熱,遊樂園已經沒再出現,但類似的小遊樂園,在不少地方都能見到,如果連新北市府,都搞不清楚業管單位,要民眾怎麼信任,市府有把關機制,發生意外的話,又能找誰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